笑死了,我居然会写这种东西?!(未删改)【请忽略bug】

对于我来说,只要有水,在哪里其实没多大关系。可是这里也太小了!随便晃几步就到头了是个什么意思?!

“反正都是要死的,你还介意这个干什么?”旁边的老兄白了我一眼。

我不想理他,悲观成这样。我转过头,盯着隔壁水域的虾仔们。他们闹哄哄地挤在那儿,嘴巴叽里呱啦不知道在吵什么,还你踩我背我踩你头地想出去。但相比之下楼上的蟹蟹们似乎更惨,被绑成蟹团不能动,只能干瞪眼。

我翻了个身想睡一觉,眼角瞥到什么顿时一个激灵撤进角落。艾玛吓死我了——刚那悲观的老兄被抓出去了——所以这启示我们即使身处险境也要保持乐观。

自衰者人必衰之。我一直坚信这一点,虽然,它并不是什么名鱼说的。不过我仍是嫌弃这儿实在太小啦!没错,跟大海比起来确实什么都显小,可是挤成这样造成我晚上老是被撞醒那就是人类的不对了嘛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#################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刚被抓到的时候我身边还有只章鱼。他身子软软的搞得我很想往他身上靠。

“靠!别挤了我看不见了!”他不爽地大叫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我凑到他眼前的缝隙前往外看,“都是人啊,算了吧,你出不去的!”

“走开走开!再吵我吃了你!”章鱼把我扯开,继续努力张望。

我在一边静静地看着他,叹了口气。我知道他不会吃我的——我不是他的菜。可是章鱼的坚持勾起了我的兴趣,我把头冒出水面——水面以下肯定没缝——找着其他的裂口。这样着实有点累,不过好歹找到了一个。

章鱼先生已经在他的缝隙那看好久了,我没打扰他,自己研究起来。我这边没人,前面是一坨木头。或许是木板?我的头抵在木箱内壁,就差没把自己塞进那个裂口里。我觉得我的血液要沸腾起来了,连忙沉进水里大口呼吸。是海,是海!不会错的!

“章,章鱼先生?章鱼先生!”

“干嘛?别烦!”他有些生气地转过来,看见我饥渴的表情,“你,你想干嘛?我是男的……”

“嗷!”我发出了未知的嗥叫,“海!”

“什么?”

“来来来!”我把他拉过来,凑近那个裂口。

“妈呀!我的妈呀,真是海……是,没错,那个小口后面,是……”他开始兴奋地自言自语。

通过裂口看见的木板底有个小口,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小口的后面,是海啊!

“卧槽!你是鱼?!”章鱼突然冲过来抓住我。

“……你现在才发现么?”

什么?什么乱七八糟的就“一只章鱼”啊?!诶你抱我干嘛我是男的!章鱼先生你真是——太软了……

“如果我成功了,我会在海里为你祈祷的。再见吧,祝你好运。”

等下,这是什么节奏?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##############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所以,他逃走了?”从睡醒以来一直在听我诉说的哥们儿侧过头来。

“对。”我忿忿地点头。

“章鱼就是这样的,没骨头,什么洞都能钻。你为他找到那个小口,他只要卯足劲冲过去就好。”

“涨姿势了……”我泪奔。

“也算挽救了一条生命吧……”哥们儿拍拍我的背鳍,转过去用屁股对着我——作远眺状。

然后被捞走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以后我再找鱼搭话没鱼再理我,躲我跟躲鲨鱼一样。难道是突然发现我的英俊幡然醒悟自惭形秽?哎呀,同志们的觉悟还是很高的嘛!

啧啧,我看那些忙来忙去的人类,轻蔑地提了提嘴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################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向来自信自己不会死在人类的手上,当然结果也确实没有。可是这并不代表起死神不会来找我喝茶。

那天一只手擦过我的鳞片抓住了我身边的一个无辜少年。可是“咚”地一声那少年又甩着尾巴被丢回来了。我顿时对他刮目相看,少年却仍旧惊魂未定。那只人类的手扒着鱼缸,死不松开。我抬头看看四处奔走的人类,这才察觉到一丝异样。

所有的人类乱成一团!它们跑来跑去,表情惊恐,好像要被人扯掉鳞片一样——哦对,它们没有鳞片。

我暗自庆幸,不管为了什么,反正人类要遭殃了。

可是等下,等下等下,诶,这水怎么回事?!

我四处张望,直到一只虾仔掉到我面前。

“咦你不是隔壁的吗怎么过来的?到底发生什么了?”

“我们要得救啦!我们可以出去了!”虾仔睁着俩小眼睛,手舞足蹈。

“为什么?谁来救我们?怎么出去?”

“……”虾仔安静下来,“不知道……”

靠。

更多的虾仔涌进来,他们兴奋地叫来叫去,又开始你踩我背我踩你头地想出去。一切发生得太快,我有些反应不过来。总之不知怎么就“哗”一声被倒在地上。

尼玛痛死我了……咳咳咳……

小虾仔们还在兴奋着。我鄙视地看着只会在原地蹦跶的他们——然后开始大口喘气。

 “哈!呼!哈!呼!”

水没了,地上这一点也慢慢溢开了。 

完了完了要死了要死了,我欲哭无泪。

 “噗!”我一口把肚子里的水喷了出来——该死,老子临死前还要被人类踩一脚!

这回不死不行了,我是真的,真的,真的,要……要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##############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醒来的时候我正躺在珊瑚礁上。面前是一个个鱼头。

我站起来,摸了摸脸。被人类踩了一脚——真TM疼啊。

章鱼先生?我惊奇地盯着宠溺微笑着看着我的章鱼,大脑终于开始运转。我似乎,要死了来着?嗯,让我回忆一下......

“你好,请问此次沉船事件的发生与你有关系吗?你又是怎么成为唯一幸存的的鱼类的呢?”

“你好,请问你是怎么被抓上泰坦尼克号有奇迹般生还的呢?”

“你好,请问你跟保罗先生只是朋友关系吗?”

沉船?泰...@#%&¥?

“呃......”众鱼头见我开口,刹时间安静下来,“保罗先生是谁?”

“我。”章鱼先生朝我微笑,“忘了跟你自我介绍了,我叫保罗。”

“呵......”我挑了挑眉,一边往他软软的身上靠一边转向一脸期待的鱼头们,“这个,我说两句......”

“鱼呢,最重要是活得开心啦。即使被抓,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。

“其次呢,我和我们家保罗当然不只是朋友关系,我们是好,朋,友。

”最后,请诸位淡定一点。做鱼要低调嘛。这件事也不用到处宣传了,用无名勇士代替我的名字就好啦,好吧?

“呃,不用跟着我了,低调,低调。不然,到时候人家以为那什么泰什么号沉船是我一手策划的呢......”

我仪态端庄地朝众鱼挥挥手,一边靠着保罗先生一边拖着他走开了。

就这么逐渐消失在众鱼的视线里....,..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墨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